瑶海区民生工程“直播间”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5 作者:红光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90分钟,近千名群众在线,在线交流20多个民生问答... ...10月19日,瑶海区创新社情民意沟通渠道,采取开设民生工程直播间方式,以民生工程“政策及其实施成效”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为全区群众宣讲民生工程政策,在线进行积极互动交流。此项活动在红光街道首发,后期全区各个街道将依据排期表定期开展。

2020年瑶海区民生工程通过“线上”正面引导、“线下”创新宣传方式精准实施到位。按照“公开、及时、便捷、通俗”思路,借力民生工程社情民意反馈专线、社区议事机构等平台,畅通和拓宽民意诉求渠道,找准“民生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事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安全感。除了传统的街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络、上门走访、接待来访等形式,全区还开辟了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小程序“我向民生献一策”等方式,助力提升基层治理和民生实施水平。

10月份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强化辖区群众的政策宣传互动性和获取的便利性。特别针对扶贫领域、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公共服务等热点,总结提炼2020年度瑶海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特色亮点,并印制成宣传册,由民生工程网格员进行有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民生工程。借助民生工程信息数据平台等基础资料,整合辖区宣传传播资源,通过悬挂条幅、巡回展板、张贴海报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按月将民生工程进展信息通过网上同步公示,确保宣传到位、公开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