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完美收官 描绘“微笑”居保

发布时间:2020-10-27 15:40 作者:区人社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0年接近尾声,瑶海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也稳扎稳打、迈向收尾环节。今年以来,瑶海区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履行城乡居保业务的责任,努力让更多的城乡居保民生政策从文件的“纸上”落到居民的“心上”,最大限度激发政策制度的效能。如果以2020年居保业务月度进展为坐标“横轴”,以业务增长速率为坐标“纵轴”,就能描绘出城乡居保业务完美的上扬的“微笑”曲线。而这离不开全区一线居保工作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劳付出,同时也为2020年城乡居保工作圆满收官定下基调。

     截止1020日,全区共办理城乡居保死亡注销业务265件,转入登记132件,变更16038件;新增参保人数560人,累计参保人数达47935人;全年完成保费收缴1271万元,人均缴费水平625.74元,位居全市第一名;享受由政府代缴保费政策的低保对象、重度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1062人;新增待遇领取人数326人,累计待遇领取人数15153人,累计发放养老金2336万元,发放率达100%。这办结的每一项业务和服务、服务面向的每一位居民,都是城乡居保政策稳步落实的见证。

2020年瑶海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主动对接“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支付宝认证、便民宝认证新方式,推动智能化认证,彻底解决重病在身和行动不便群众的认证难的问题,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效快捷的认证服务。全区13个街镇开发区90个社区均配备社保卡“便民宝”系统。对社保缴费、查询养老金、生存认证、办理社保卡确保不出社区就能办,是群众解决了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