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0-28 07:44 作者:区司法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瑶海区“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集公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律师咨询、社区矫正等业务办理为一体的“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瑶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位于和平路与东一环路交口,使用面积达200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中心是按照省厅、市局要求建设的一家“综合性、一站式、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等候区为群众设置等候座椅、宣传资料自由索取区,设置普法区,配备法治宣传栏。法律援助援助范围、法援流程图、公证服务项目栏及办证流程、司法鉴定项目、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了解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申请流程以及其他相关事项等有关事宜。引导区作为群众来中心办事第一站,在大厅的入口显眼位置,放置公共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当事人可以查询到法律服务中心的信息,律师事务所与律师相关信息、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地图位置等,也能进入“12348法网”咨询法律问题,办事大厅实现了现场办理与司法大数据智能系统查询的同步,帮助办事群众了解服务中心的相关信息。窗口区共设置5个服务窗口,分别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以及综合接待服务。各服务窗口上方设置了醒目的电子显示屏,主要显示窗口编号和主要办理业务。窗口区外设置了一米线,用于保护办事群众的个人隐私。

瑶海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投入使用让法律援助服务更加贴心。今年以来,瑶海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90件,惠及人群达千余人。瑶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采取“窗口化”、“智能化”、“综合性”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在服务上体现创新、专业、全面、高效,在惠民上实现统一接待,分流、协调。今后,中心将一直以规范的流程、标准的服务、精细的管理、人文的关怀,完善的设施,装备,功能布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普惠性、公益性的公共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