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直通车第二站:监督员变身“主播”

发布时间:2020-11-03 08:50 作者:红光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12日,瑶海区民生工程直通车再次启动,红光街道钢北新村社区义务监督员王莉变身民生工程“主播”,在线与社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讲述义务监督中的民生故事。直播过程中,监督员王莉针对2020年实施的民生工程政策内容以及成效,结合日常监督过程中的具体案例做出进一步的解读,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不仅如此,根据在线群众提出的问题,民生办工作人员也在直播现场直接进行答复。现场设置“有奖提问”互动环节,提升参与度和趣味性。

    早在2018年,瑶海区就通过全区“海选”方式,依据社区居民自主报名,社区、街道、区民生办筛选,最终聘任107位民生工程监督员。各位监督员根据《瑶海区民生工程群众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对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进展、资金使用、公开公示、社情民意、建后管养等情况进行监督,每半年度至少开展一次监督履职工作,每年提交的民生工程意见建议、信息报送不少于4条。

瑶海区将民生工程社情民意反馈渠道“搬到”直播间,是该区精准实施民生工程的又一细化举措。2020年,瑶海区将民生工程“舆情反馈”和“包保责任”纳入全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十二个网格配套制度范畴。特别对涉及民生工程事项的全要素采集清单、网格员走访清单以及网格事件清单进行全面细化。对民生领域不作为、慢作为舆情反馈,以及包保网格内民生工程政策宣传、项目实施进度、项目信息公示建后管养成效等包保责任做到每日巡查、实时掌握。下一步,瑶海区民生工程直通车还推出“点单式”服务,根据群众希望了解的民生工程工作进展进行交流,让更多的民生工程监督员和民生驿站代言人走进直播间,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民生故事,用“面对面”的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最精准有效的民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