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大兴镇开展“心中有爱 兴怀民生”微视频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7:06 作者:大兴镇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全面宣传民生工程年度实施成效,创新宣传方式,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更多参与民生工程实施。11月初,瑶海区大兴镇启动“心中有爱 兴怀民生”民生微视频大赛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征集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积极向上的民生短视频作品。1119日,该镇举行现场评审,活动邀请市、区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担任评委。

    大赛采取现场播放民生微视频和同步解说方式进行,来自瑶海区大兴镇的14支参赛作品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播放视频有的制作精良,让人赏心悦目;有的情节诙谐幽默、浅显易懂;还有的采用平实的群众视角展现了民生工作者的日常工作。新颖的表现方式时而引发现场阵阵喝彩声。最终漕冲社区的作品《改善民生 我们一直在路上》脱颖而出,该片通过民生工程者日常帮扶残疾受助对象的小事,用暖心细节展现了民生工程的方方面面,剧情引人入胜,获得了全体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此次竞赛第一名。现场同时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民生微视频大赛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民生故事,充分展现了民生工程工作全貌,展示了民生一线人员风采,营造了浓厚的民生工程实施的氛围。2020年瑶海区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不断提升民生工程品牌效应,围绕年度、季度、月度民生工程工作重点,积极把握社会关注热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日常调度,不断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