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码”上阅读 加“码”快乐

发布时间:2020-12-09 11:34 作者: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现在刷安康码或者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出,不像以前还要扫描二维码,等待绿码的扫码结果后再给工作人员核验。”从11月份开始,瑶海区“安康码”图书城应用场景正式上线,凭码进出、“码”上阅读、无感打卡等众多依托安康码的便民功能开放使用,一名图书城的常客贾乐感受到“码”上阅读的便利和快乐。

    “现在手机出示安康码,贴放在核验机上,就可以直接进出,不像以前还要扫描二维码,等待绿码的扫码结果后再给工作人员核验。”瑶海区“安康码”图书城应用场景正式上线,核码进馆、无感考勤等功能开放,作为图书城的老常客秦婷婷感受到“码上阅读”的便利。疫情防控以来,扫“安康码”凭绿码通行成为市民们出入公共场所的通行证。“安康码成为生活的标配,除了继续发挥通行证的作用,能否给它开发一些新的功能,更加方便市民呢?”瑶海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张健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推动“安康码”在瑶海区更多领域的场景应用,以信息化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新上线瑶海图书城“安康码+智能考勤系统”应用场景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现在瑶海图书城的员工上班不用先扫描安康码,核验绿码,再打开考勤软件然后打卡了,只要进入办公室的时候扫一下脸就可以了,几秒钟就可以完成考勤打卡和核验安康码,大大简化了考勤的流程,真的很方便”。除此之外,该安康码应用场景为了方便老人等没有智能手机或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的群众还融合了刷身份证核验安康码直接进馆的功能,实现了群众可以不带手机直接刷身份证进出场馆。同时图书城管理员后台可查看图书城入馆读者的安康码数据、进出场馆时间、年龄层、性别、场馆人数等数据,便于管理者清楚掌握图书城健康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