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民生春联 进万户千家

发布时间:2021-01-22 17:40 作者:龙岗开发区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瑶海区马岗社区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人员不扎堆、不聚集,通过邀请辖区知名书法名家书写民生春联的方式,让社区民生工程联络员上门把新春祝福和民生政策发放到群众家里,送进百姓心坎里。

    122日,马岗社区为民服务大厅虽然没有往日的喧闹,但社区书法大家们依然一丝不苟,力求让广大社区居民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民生惠民民心乐,新春更新新年祥”、“民生暖人心,欢乐贺新春”“民生年年好,生活步步高”这一幅幅春联,一句句暖心的祝福,道出了实施民生工程以来惠及于民的真谛,更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加了浓浓的年味。

    书写完毕,社区工作人员把一幅幅春联立即分发到包联的困难群众家中。当民生包保人来到残疾人彭世平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对联,彭世平激动地说:“看到社区民生包保人送来大红彤彤的对联,还给我们讲解对联的内容,看着心里撑坦,贴上显得亲切。”

本次活动共书写民生春联200余份,不仅为群众送去了一份喜悦,更为2021年民生工程的实施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新年伊始,瑶海区提前启动2021年度各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通过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开展民生资金测算,把目标责任精准落实到部门、具体责任人。同时通过“两节”期间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真正把政策交给广大人民群众,让群众参与监督,同时创新其他宣传形式,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