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2021年城乡医疗救助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3 作者:区医保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1年伊始,瑶海区坚持城乡医疗救助保基本、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方针,加大救助力度、完善救助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救助方式、提高救助水平,实现全民“病有所医”的承诺。

    严格审核材料,规范办理程序。救助对象提出申请后,各街镇开发区严格按照文件办理,规范程序,简化流程,严把申请关、评定关、落实关、资金关“四关”,确保受理登记到位、民主评议听证和审核到位、检查督促落实到位、城乡医疗救助资金按月发放到位“四到位”。计划开展严厉打击救助过程存在的欺诈骗补行为专项行动,确保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医保、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与医疗机构之间的医疗救助业务协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为服务对象搞好服务。通过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完善救助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救助方式、提高救助水平,及时调整更新医疗救助信息,为特别困难群众就医提供方便,切实为他们解决医疗负担过重的难题,使有限的医疗救助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一方面加强对城乡医疗救助的审核、审批,严厉查处医疗机构、救助对象套取骗取医疗救助资金的行为;另一方面建立医疗救助信息公示制度,公布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同时不定期对医疗救助工作进行督查,促使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在执行过程中不打折扣,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专业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常态开展对13个街镇开发区经办人员的培训工作,坚持采取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创新培训方式,提高一线业务人员们的政治素养,丰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岗位技能和水平,达到对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业务知识的融会贯通、灵活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