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淮街道困难人员救助“品牌”获上级肯定

发布时间:2021-02-03 08:59 作者:长淮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11月,由市民政局牵头实施的社会救助类民生工作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瑶海区长淮街道“情暖长淮”品牌服务项目荣获全市优秀案例、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承接机构三个奖项。

   “情暖长淮”纾难解困是瑶海区长淮街道2020年实施困难人员救助项目搭建的一个平台,项目立足于困难群众最关切的需求,通过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社会救助力量,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救助的路径方法。项目围绕困难群众需求,以“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精准救助”为执行思路,围绕温馨家访、温情相伴、暖心行动、携手同行四大类主题,从服务对象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理疏导、关爱服务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项目牵头单位通过前期扎实需求调研,整合社会资源,围绕需求和资源汇集形成3个清单,即“微心愿”需求清单、21项资源清单和7个项目清单。通过围绕困难人群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梳理形成特殊服务人群一人一档,实现精准救助。该街道全年开展增能服务,支持困难群体自救。实施就业创业培训与指导,发掘被救助对象内在动力,增强受助群体融入社会的自信心。同时实施“微公益”创投工作,服务困难群众500余人次。

    下一步,长淮街道将继续创新为民服务方式,主动链接社会资源,探索项目化服务形式,不断为困难群体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