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长淮街道开展2021年民生工程专题调度

发布时间:2021-02-20 16:03 作者:长淮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20日,瑶海区长淮街道召开2021年民生工程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弟昌主持,街道社会事务部、城市建设部、司法所、各社区民生工作负责人及民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街道民生工程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纾难解困项目进展与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各社区、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市、区民生工程工作要求,全面认真梳理总结,查漏补缺,为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街高度重视2021年民生工作,一是要把民生工程作为第一等要事来抓。深刻认识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街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把民生工程好事抓实。严格依照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精准把握服务对象,把民生实事做好。三是要注重宣传提升民生工程效果。通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整合利用辖区各类宣传传播资源,全面展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四是要注重民生工程经典案例收集整理工作,做好材料归档。

同时会议强调,民生工程要“精准化”和“创新性”两手都要硬,特别是“情暖长淮”纾难解困社会救助服务品牌项目,是街道围绕“温馨家访、温情陪伴、暖心行动、携手同行”四大主题、依托专业社会组织,以困难及边缘群体纾难解困为重点提供的暖心服务。各部门、各社区要积极引导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拓展困难群体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