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小小作业本 浓浓民生情

发布时间:2021-02-25 08:10 作者:区教体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2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位于瑶海区的合肥东风小学内,老师们将11920本印有安徽省民生工程内容的作业本发到每位学生手中,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对作业本爱不释手。

孩子们一拿到新作业本,欢喜得不得了,立即翻阅起来。作业本里面印有“安徽民生工程实施内容”及“民生工程项目表”等内容,对孩子们的教育意义深远。“作业本上印的民生工程项目内容,孩子们能实时接触了解。特别是能明白民生政策实施的方向、范围,长大后回报国家和社会,助力养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极具重要价值。”二(3)班班主任黄老师表示。

有不少学生家长也向学校反映,作业本进一步加深了家长和孩子们对民生工程政策的认识,而且免费作业本发放本身就是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的实施内容,与切实解决老百姓现实利益紧密相连。这样的民生工程受到了大家由衷的赞赏。

小小的作业本,精美实用,是瑶海区民生工程着眼细节、落到实处的缩影。民生作业本惠及学生,民生工程宣传通过这些小使者深入每个家庭,“小手拉大手”,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真正深入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和大家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