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提前完成2021年就业见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5 作者:区人社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1年以来,瑶海区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就业见习作为就业创业促进工作的重点,以见习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截止9月底,全区新增就业见习基地 13家,累计认定就业见习基地47家,开发见习岗位221个,开发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28个,组织毕业前 6 个月且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共137人参加就业见习,任务完成率达124.5%,发放见习补贴58.3882万元。

加大见习政策宣传。一是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和民生工程网站、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群、街道社区就业平台、公共招聘会和招聘网等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多方位、多方式的就业见习政策宣传,使见习对象了解就业见习政策。二是结合“四送一服”、“四进一促”活动,广泛开展就业创业促进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关爱见习生、培养见习生,纳入企业正式员工体系发展锻炼,帮助见习生快速成才。三是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瑶海区政府网、人力资源市场等线上、线下渠道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信息,组织引导符合条件的青年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优化见习基地结构。根据瑶海区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势产业发展需要,同时考虑不同专业青年和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对全区见习基地的认定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重点吸纳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发展潜力较好、规模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行业内知名度较高的企业,要求见习基地持续提供一定数量和技术含量的适合失业青年和毕业生的见习岗位,利于提高见习人员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

规范就业资金管理。一是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管理信息系统”“安徽智慧就业服务平台”等系统规范就业见习基地、就业见习岗位、就业见习补贴申报审核审批流程。二是建立“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贴”、“见习指导补贴”、“见习人员相关保险费用补贴”、“留用见习人员奖励”补贴台账。三是制作《就业见习现场核登记表》《电话回访表》,通过现在核查和电话随访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对见习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监管,及时准确掌握在岗位人员动态变化,确保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