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民生“福运”连年至

发布时间:2020-01-22 16:08 作者:宋欣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罗峰,今年29岁,家住瑶海区红光街道仙居苑南区。值此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想代表我们一家人,衷心的感谢民生工程给我们一家人送来充满福气的一年,更向在坚守民生工程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退役士兵培训送来富强福

我之前是在陆军某部队服役过3年,于2018年9月退役。当时回到家,我最心急就是找工作问题。由于没有高学历,无一技之长的我当时对未来的生活一片茫然。幸好,我在我们小区广场看到了红光街道的工作人员在做民生工程宣传活动,他们告诉我可以参加退役士兵培训,这项民生工程是免费给像我们这样的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的,鼓励让我去报名参加,并当时就帮我联系了瑶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没过多久,我就报名参加当年区里的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班,接受计算机运用(电子商务)培训。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我顺利取得了职业技能证书,并在2019年初,顺利进入了合肥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现在我平均每个月工资就有6000元,在此之前,这都是我想象不到的,我非常感谢民生工程的好政策,简直就是“扶上马又送我一程”,让我退役后“无缝对接”顺利就业!

家庭医生签约送来健康福

我的父母亲如今都有60多岁了,因年轻的时候劳累过度,现在老了身体总是有各种小毛病,总是反复进医院,2019年初,化南社区的民生专干和红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医生来到了我们家,上门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相关政策。这个政策真是好!自签订协议之后,每年都可以帮我父母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包括血压、肝肾功能、血脂、血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尿常规等等,而且我父母的身体状况一有异常,就可以跟家庭医生预约,需要上门服务时,拨个电话随叫随到,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家庭医生的温暖服务。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的守护,让我们全家的生活更加安心、放心,签约家庭医就是签约健康!

城市老旧小区整治送来舒心福

我所居住的小区属于化工厂的单位福利房,也是老旧小区。记忆中的小区内路面凹凸不平,一到下雨天积水严重。而且原来小区的绿化带也早就成了私家菜园,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下水管道老化堵塞严重,经常污水漫溢。仅有的几项体育运动器材设施也很陈旧,十分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2019年,我们的小区被纳入了城市老旧小区整治范围,通过为期三个多月的整治改造,我们家园的面貌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房子新了,路宽了,晚上路灯亮了,违建不见了,脏乱差没影了,小区整洁了,绿化多了,空气更好了,住户们仿佛住进了一个“新家”,过上了舒心的生活!

作为一名曾经人民的子弟兵,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想感谢每一位奋战在民生工程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感谢国家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让利于民,造福于民,让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顺心,越来越滋润,过上充满福气的每一年!

(瑶海区红光街道居民罗峰口述 街道社会事务部王贻缘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