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 “家门口”就业 幸福感倍增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9 作者:铜陵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张星,我和老公2人都是瑶海区铜陵路街道花冲社区的居民。幸运的是双方父母身体还算硬朗,孩子有时让父母照顾算是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要是往年这个时候,我跟老公早在上海打工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没法复工,就一直待在家中。

可是不外出务工就没有经济收入,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这下没了经济来源,可把我急坏了。因为长年在外,对家乡的就业需求情况也不了解,每天只能在家唉声叹气干着急。正当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接到铜陵路街道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这是街道在对类似我们这样不能复工的家庭,进行全面电话回访,问询我们现在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向我们告知一些就业创业政策信息。说心理话,我当时内心非常激动。工作人员着重向我介绍了技能脱贫培训及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可以说是为迷茫中的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对生活又充满信心。

    持证上岗底气十足

    在街道社区的推荐下,我老公顺利入职一家仓储企业的仓管工作。进入公司后,才知道入职新员工还可以参加由人社部门统一举办的技能培训。仓储管理平常和叉车打交道比较多,公司咨询我老公是否愿意参加叉车培训班,而且是政府免费的培训。我们在家商量后决定让他去试试,毕竟能学习到一技之长,去哪都有饭吃。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老公拿到了资格证书,他开心极了,“这下我就可以持证上岗了,自己还不用花一分钱,真是政府的好政策!”由于他经验比较丰富,工作也很积极,上个月还被提拔为仓库主管。一份稳定的工作让我们更增添了信心!

    一技之长扶持创业

    而我也在不久后参加了区人社部门组织的技能脱贫烹饪培训班,学习了面点厨艺,经过培训、拿证、实习过程,我顺利的在铜陵路街边开起了面馆,自己当了老板,再也不用为别人打工。面对现在属于自己的面条馆,我很欣慰,这都要感谢街道工作人员推荐我参加的烹饪培训班,让我体面的“嫁出去”了!由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不用闲赋在家。现在我虽然很早就要起来忙个不停,但整个人就是有精气神。我的小面馆讲究个人和食品卫生,很多熟客都愿意到这里来吃早餐。

可以说,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跟老公再也不打算去外地打工了。在家门口工作,不仅可以陪伴父母,还能照顾到孩子。感谢民生工程,让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在疫情时期重新复工。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花冲社区张星口述 朱漫丽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