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法律援助使我获得“新生”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8 作者:铜陵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叫肖国庆,家住铜陵路街道铜陵新村小区。

我是一名下岗工人,自从下岗以后我的生活不再有欢笑,从以前忙忙碌碌的生活回归平静。每天都为一家人的生计所烦恼,也曾试着投简历面试,但都被拒之门外。

但我的悲惨生活并没有止步于我的失业。紧接着生活又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我记得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又满怀信心的去应聘,接连面试了几家公司后,都让我回家等候消息。这时已经下午一点左右了,接下来也没有面试机会了,我就骑着电瓶车准备回家,在回家的途中不幸的事发生了,一辆汽车想要超车结果从后面撞上了我的车,汽车的冲击力直接把我撞飞,一下子连车带人飞去五米之外。

电瓶车的“残骸”压在的身上,右腿一点知觉都没有。肇事司机打了救护车给我送到医院,医院诊断结果右腿骨折需要做手术住院治疗。自从我到医院以后肇事者就对我不管不问,电话联系总是推卸责任。遇上这样的事情再加上我是个无业游民,一大家子失去了主要的经济来源,在医院我是一刻都不能多待,身体恢复了差不多我就回家养伤了。

后来铜陵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亲自上门询问我具体情况,他们告诉我现在有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向肇事者讨回医药费。我听后心中充满了希望,先是让我填写了法律援助申请表,很快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就来到我家,帮我整理证据。律师多次上门和肇事者沟通,最后在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的不懈努力下、在法律的威严下,对方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私下调解赔偿我的一切损失。

感谢政府这项民生工程,感谢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带给我希望。我坚信这项民生工程会给更多的需要帮助的群体带来希望。

(铜陵路街道铜陵新村社区肖国庆口述   戴慧娟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