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百岁老人的“民生四宝”

发布时间:2020-12-01 08:02 作者:龙岗开发区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徐*英,是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卫南组居民,出生于1919年10月,今年已经102岁了,生于旧社会,经历了刻骨铭心的抗日战争,见证了辉煌的新中国成立,挺过了60年的大饥荒,日子一天天的变好,可谓是蒸蒸日上。从原来的煤油灯、蜡烛到今天的灯火通明,从之前的泥瓦房到今天的高楼大厦,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罗岗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我,对我嘘寒问暖,有困难及时帮我解决。今年的中秋节还给我送来了月饼和中秋的问候,在我的生日诞辰,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生日蛋糕为我庆生,并嘱咐我如何养生和保健,如今党和国家的民生政策真是好,“民生四宝”让我安享晚年。

失地农民补贴保生活

真没想到老了竟然每月还能领到686元的失地农民补贴,这让我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过春节时我也有钱给重孙们发压岁钱了,看到孩子们拿到压岁钱开心的样子,我特别的满足。

政府购买服务暖人心

每天一到饭点,政府的餐车就来了,服务周到,让我吃饭无忧。在我百岁的时候,政府给了我一个惊喜,高龄津贴从一年600元涨到了3600元,并且给我送来了百岁老人牌子,四世同堂的家庭看到这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减负担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项惠民政策真是好,大大减轻了生病居民的负担,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报销比例越来越高,病种越来越全,今年连门诊也能报销了。每年社区的干部都会在购买时间段通知到我们购买,对于不方便的居民上门登记信息并送把发票送到家,社区的服务真的没话说。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增质量

我赶上政府的民生好政策,不用交钱每月就能领到了140多元的养老金,这让我的生活质量有上了一个台阶。

我常和家人说“民生四宝”保我晚年无忧,是我的“安心宝”,儿孙们常说是政府的民生政策护你成了一个“民生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