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微创投 小关爱 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0-12-01 14:42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何*芳,是胜利路街道建设社区的一名退休人员,一直和患有残疾弟弟相依为命,但爱唱爱跳的我,总是希望能有更好的精神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告诉我,社区新改建的党群服务站里舞蹈室已经搞好,如果我感兴趣的话随时可以加入社区的文艺队伍,并且可以经常在舞台上演出,并且我弟弟也可以享受到其他的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项目,我当然立即表示有兴趣了。

从头坐起  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私人定制服务 。近年来,胜利路街道建设社区紧扣民生工程主线,以微创投项目为载体促进民生工程多元化发展、让民生工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群众生活中。社区挖掘辖区社会组织资源,动员辖区内一家专业私属定制理发机构加入志愿者组织,定期为特殊群体开展公益理发活动。机构负责人和理发匠人爽快答应,并签订协议微创投项目协议,每月定期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提供集中和上门理发服务。此项服务颇受老人们欢迎,平时动辄上百元的私属理发服务,老年人也能免费享受上了。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小区封闭期间,机构负责人仍带领理发匠人不惧危险提供公益理发服务,让坚守在防疫值班点上的志愿者也享受到了一次”高端定制”服务。

爱心助航  专业社工对特扶家庭开展赋能教育。为进一步落实好对计生失独家庭的关爱,有效引导失独家庭走出阴影,建设社区与专业社工机构签订微创投项目协议,定期开展爱心助航心理疏导教育及手工课堂活动,邀请辖区特扶家庭开展插花、剪纸等活动。专业社工通过项目活动的开展,为特扶家庭赋能,挖掘和激发家庭成员的潜能,让他们增强生活信心,在春暖花开时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关爱。

文艺汇演  自己的文艺队演给自家老百姓欣赏。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社区以重阳节为契机,组织社区文艺队以“情暖重阳节”为主题在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了文艺汇演,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社区下一步将试行文艺汇演项目化运作,在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和群众的同时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展示民生工程成果。

(胜利路街道建设社区何*芳口述 王安元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