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让居民老有所养

发布时间:2020-12-01 08:06 作者:方庙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程双,今年35岁,家住在方庙街道香江佳元社区。前几年,我在银领时代花园小区买了房子,于是接了父母过来居住。现在父母亲年纪也大了,不能出去打工,只能给我们带带孩子,接送小孩上下学。

今年,香江佳元社区的办公地点搬到了我们小区,能够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到办事人员。想着父母老了,如果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那就最好了,这样父母也能安心度过晚年生活。于是,我就带着问题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给我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想着父母两人马上就快到60岁了,我就抓紧时间,整理好材料,再次来到社区给父母两人都办理了养老保险,而且听工作人员说,现在的政策好了,档次最高可以缴纳6000元每年,也就意味着父母们老了以后可以多领钱呢,这就是他们的生活费了。

现在父亲在家和我聊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好处时,总是都激动的说道“我们这代人,那时候哪有什么养老政策,饱一餐,饿一餐都是正常的,没想到啊,在我有生之年“老有所养”在我们这代人身上还真的变为现实了。”国家现在富强了,惠及老百姓的政策也越来越好,我要把父母们的身体养好好的,也要亲眼目睹咱们国家越来越富强。

看着父母们享受着城乡养老保险这么好的的政策同时,我也积极动员宣传隔壁左右的邻居和家里的亲戚们积极参保,老家的亲戚们要是老了,也没啥收入,这样稳定的养老政策,可以让他们也享受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政策的好处,为大家的晚年提供保障和依靠。因为我相信,大好的日子在后头,像这样惠及咱普通老百姓的养老保险好政策,理所当然要好好宣传,真真切切让好政策落到实处。

(方庙街道香江佳元社区程双口述 王芳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