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2020-12-21 08:36 作者:七里站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感恩的心》这首动人的旋律,脑海里不禁浮现了出一幅又一幅的画面,泪水渐渐润湿了我的眼眶,虽然有难过,有心酸,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如果没有政府的民生工程,我不知道有没有信心走到现在。

    我叫郭琳,是瑶海区春华社区的居民,今年46岁了,离异后与9岁的儿子相依为命。2019年因患I型糖尿病而无法正常上班,从那以后只能依靠父母的退休金资助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随着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一般口服用药已经降糖效果不明显,医生再次嘱咐我必须要每天打胰岛素控制稳定病情。老天好像故意捉弄我,今年检查出又患肾结石,而且必须立即做手术,这也需要一大笔费用,可是家里的积蓄我早已花光,这对我来说无疑就是雪上加霜,我不知所措。

    就在我万般无奈、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的书记和民政主任走进了我的家,他们了解我家的家庭情况后,一边向我宣传关于民生方面的社保政策,一边不断的开导我要保重身体。毕竟孩子还小,需要我照顾,安慰我一定要振作精神,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遇到任何困难不要着急,政府和社区一定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我的。同时告诉我像我这样的情况可以申请低保,听到社区领导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后,我的心里暖暖的。

    在社区民政主任的帮助下,他们第一时间为我家递交了低保申请资料,经过社区、街道审核,不到一个月,我家的低保申请正式批下来了,当民政主任把低保证送到我家的时候,我激动地热泪盈眶,我知道我和孩子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今年我胆结石手术成功实施后,社区不仅赶到家里慰问我,又为我申请办理了医疗救助,我肾结石住院花的1万多元,居民医保和医疗救助总共报销了近7000多元,当知道自己自付只要2千多的时候,我激动地哭了,这个补助对于我这样困难家庭简直真的太重要了,就是对我“量身定制”的呀,不仅仅缓解了我家目前面临的生活困难,更减轻了我后期吃药、打针面临的经济压力,无疑是雪中送炭呀,更让我看到了以后生活中一丝丝光明和希望。今年9月份,居民医保缴费我和孩子的自付部分都又由政府买单了,真是细致入微啊。

这不,在年底来临之际,我儿子一个小小的“微心愿”(想要一个奥特曼书包)也被社区走访征集到了,帮孩子圆了这个“微心愿”,当孩子拿到书包时高兴地手舞足蹈。我叮嘱孩子一定要学会感恩,心存感激,努力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书包虽小,但是非常暖人心,说明政府把我们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放在心坎里啊,民生工程圆了孩子的梦,再次温暖了我的心房。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哼唱《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时候,我的内心深处感触极深。今天的一切的一切,我要感谢民生政策的陪伴,同时也是民生保障让我学会了感恩,我发自内心感恩政府、感恩社区的领导和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更要感恩民生工程给我家带来的好政策,感谢有你一路相伴,如果没有民生的好政策,也就没有今天的我和孩子。虽然我的家庭很不幸,但也是很幸运的。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保重身体,更重要的教育好孩子。我相信在社区的帮助下,在民生政策的帮扶下,我们这个家一定会撑起来的,我和孩子也一定会过上正常稳定的生活。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春华社区郭琳口述,丁海燕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