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解忧帮困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0-12-21 11:42 作者:明光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李志玲,是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全椒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社区从事民政工作。一直以来,我坚持立足岗位,致力于做好每件事,尤其注重民生工程一一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的落实,切实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并积极解决,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辖区居民叶某,2007年初从东至县来合肥工作,在一切安置妥当生活逐渐步入正轨时,他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突如其来的噩耗将原有的平静生活打破,工作以及未来的美好生活都化为泡沫。而后的10年叶某则在每周三次的透析治疗度过,直至2017年进行了手术,除了身体的疼痛,高昂的治疗费用也让他承受着巨大压力。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叶某申请了医疗救助,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补助,以帮助他维持基本生活。在这期间,我也多次和同事来到叶某家中进行看望,并送去生活慰问品。

现在叶某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救了我,让我过上现在的生活,社区民政工作负责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我的心坎上,给了我对生活希望和憧憬,社区的工作人员比亲人还要亲啊”!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愿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间,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探索工作方式方法,竭尽全力为群众谋幸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忠诚、热情、执着诠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初心和追求。

(明光路街道李志玲口述,街道民生办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