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医疗救助暖我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1:38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刘善惠,是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居民。想想其实也就在不久前,我儿孙绕膝,老伴相依,是个美满的家庭。虽然老伴身体不大好,但也能陪我说话,谈心。可是在2018年下半年的时候老伴因身体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被查出患有胰腺癌晚期,随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求医之路。

    2019年,我时时感到胃部有隐隐的不适感,以为是受凉引起的,起初也没在意。后来,我在家突然病倒,甚至出现休克,家人立即送我到医院检查,结果诊断出来是胃癌。我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住院看病的费用家里根本承担不起。家人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了几万元,把住院的费用先解决了。我们老夫妻都是普通退休工人,退休金也就两千多点,我一想到治疗后还要长期吃药,吃药又要花很多钱,这样花费都不知道这日子以后怎么过哟。社区工作人员听说我的事情后,亲自上门,详细了解我的情况,并向我介绍了政府实施的相关社保类民生政策,其中说到我这样暂时陷入生活困境的家庭,入院治疗可以进行一站式救助,让我放心的去住院看病。听工作人员这么一说,我一颗悬着的心稍微放下来了。

由于老伴做手术,身体不能动弹,需要有人日夜照料护理,我和女儿也开始了漫长的陪伴之路,日夜照料加之高昂的医疗费用,长期的精神压力和经济重要双重作用下,还是让我度日如年。就在我即将陷入绝望之际,社居委了解了我家的情况,多次上门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虽然钱不是很多,但也给我带来了一丝安慰,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从未忘记我们这些老百姓;还安排专人帮我收集整理材料,为我家办理了医疗救助,很快钱就打卡发放了。虽经多方救治,老伴最终还是因病情恶化逝世。社区工作人员又是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帮助我们办理事后各项事宜。

虽然家庭历经多次变故,但我屡次都能感受到民生惠民工程确实能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困难,让我心存感激。现在我的病情渐渐稳定,后续治疗还在继续。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还有医疗救助等这些民生工程政策真是好啊!作为一位受惠者,我现在真正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我们老百姓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帮我们解决的是实实在在的难题。如果没有民生帮扶,现在我是不可能继续安心接受治疗的。感谢民生,眷顾了这个家庭。大病无情,民生爱浓!

(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刘善惠口述,孙云洁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