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民生助成长 创业争先锋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3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张迎庆,因从小习武,志愿当兵报国,遂于20149月入伍。在部队期间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学兵等荣誉。先后多次参加过部队抗洪抢险、扫雪除冰等任务,20199月退役。

    退役后,尝试和朋友一起合伙经营烘焙工作室,却因为技术不纯熟,经验不够丰富,行情不够了解,最终以失败告知。在我一筹莫展、心情郁闷的时候我意外的接到了一个电话。来电是瑶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中表示政府针对退役军人专门的免费技能培训正在进行中,致电问我是否考虑报名参加。这通电话可谓是雪中送炭,详细了解情况后,觉得对自己有很大帮助,能够解决目前所面对技术不够的难题,便毅然报名参加了瑶海区退役军人烹饪培训班进行专业的学习。每周两次课程,每次课程两个半小时,持续进行三个月的培训。授课老师亲自示范讲解、指导操作、书写操作流程板书、耐心解答疑难问题等,可以让我学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受益匪浅,最终在培训讲师的精心授课中,一举拿下中式烹调师初级的资格证书。

    2020年的突发疫情让餐饮行业深受影响,但我感觉对有志于创业就业、规范发展的我来说,反而是个难得的打响品牌的时机。机缘巧合之下发现家附近有一家饭馆在转让,深思熟虑之后便决定转下自己经营,因为我有技术、有闯劲,那什么都别想,放手一搏吧!就这样,1个月后我的“悦宾家宴”崭新亮相。“悦宾”“阅兵”同音不同字,却能表达我五载军旅路的自豪之情。

    我的“悦宾家宴”位于瑶海区北二环与新蚌埠路交口处,现阶段经营情况良好,月平均营业额10万左右,平均每日客人20-50位左右,顾客普遍反映特色菜系很多,口碑很好,所以回头客也多。万事开头难,现在的“悦宾家宴”也只是不满周岁的孩子,后续的经营更是重中之重,但是我有信心会将这项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回过头来,特别感谢那次培训经历,因为她像我人生发展的助力器,给力!

 

(退役军人张迎庆口述 瑶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