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三娃时代 民生助力

发布时间:2021-11-09 15:01 作者:红光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去吧,把你手头上的事跟同事交代安排好,路上慢点。”

    我叫陈玲玲,今年35岁,家住瑶海区红光街道钢北新村,有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女儿。今年我再次怀孕后,这已经是我五个月以来第三次产检了。如今在二胎的路上的我,想记录下我们这点滴幸福时光。

    产筛保障,安心

    其实之所以这么坚定的要三娃,办公室的的王姐“功不可没”。几年前,王姐是我们公司第一位生育二胎的人,同样也是三十几岁的她,也曾犹豫徘徊过。在纠结的那段时间里,王姐通过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免费孕优检查,得出了一份专业的健康报告,这让王姐吃上了一颗“安心丸”,下定决心开始备孕。三个月后她成功怀上了二宝。虽然整个怀孕期显得特别辛苦,但二宝的出生,让她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她经常在朋友圈晒二胎的幸福,真是羡煞了同事的眼。应该也就在这时,我们几个同事萌生出了生二胎的想法。

免疫无忧,暖心

当王姐结束产假后,回到公司上班后,特别是孕育孩子的过程,我们经常在她那取经,她乐呵呵的分享我们她的经历。她宝宝出院后,街道中心医院的医生亲自上门到家访视,给她送去了《儿童保健手册》和《儿童预防接种手册》,后期她只要通过关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众号,就可以在平台上直接预约,在规定的时间帮宝宝预约免费体检和疫苗接种,省去了以前排队的等待,确实方便。

    普惠托育,称心

如今,我也怀孕了,能够再次体验孕育生命的过程。我孕期吃的叶酸都是免费的,上次还去医院产检进行了免费的唐氏筛查,结果都是低风险,是政策保障体系为我筑牢出生缺陷防线。今年,在社区的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中,我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政府又新增了一项幼儿托育政策,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这样不用过分担心宝宝的照护难题,彻底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是民生工程的好政策,让我“勇敢”步入三娃时代。民生工程,奥利给!

(瑶海区红光街道陈玲玲口述  街道民生办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