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幸福其实很简单

发布时间:2021-11-11 10:38 作者:龙岗开发区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王玲玲,家住合肥瑶海龙岗开发区海洲社区,是一名“自闭症”宝宝的母亲。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可是有时候事与愿违。我的女儿乐乐(化名)就是一名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6年11月,可爱的乐乐呱呱坠地,为我们小家庭带来了无数欢笑和希望。但随着乐乐一天天长大,我们发现乐乐跟同龄的孩子有着很大的不同。譬如说都三岁多了,乐乐不喜欢说话,你跟她说话她也不搭理你,在小区里面也不爱跟同龄的孩子一块玩,特别的孤僻。起初我们家里人都认为孩子还小、害羞、性格孤僻,等长大一些就好了,不认为这是病了。后来朋友跟我聊天时说,我家孩子的脾气及自控力有点问题,还经常乱发脾气,建议我赶紧去医院看看,这才引起我的重视。在去了多家医院检查后,乐乐被确诊为“自闭症”。医生告诉我,这种病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不能被治愈,只能将乐乐带回去耐心教育、训练基本生活技能,尽可能让她能够生活自理,适应社会。这样的诊断结果一下子成为笼罩在全家人头上的巨大阴影,我为我的无知而整日流泪后悔。

就在我们为孩子的事操心、一筹莫展之际,瑶海区残联和社区干部的到来给我灰暗的天空带来一丝曙光,就像是给在大海里挣扎的航船点亮了灯塔。海洲社区残联工作人员得知我家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我宣传了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并帮我联系了瑶海区蓝之天康复信息咨询服务部。起初,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孩子来到了机构,刚入学时,孩子总是冷漠地坐着一言不发,对周围的环境也很排斥,机构针对孩子检查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教学计划。课上,个训老师和孩子通过游戏互动,建立情感信任,让孩子尽快融入康复训练环境中。课下,个训老师也对我进行了家庭康复指导。

经过两年多的康复训练,乐乐的进步很大。关于家人老师朋友、日常生活用品、零食水果蔬菜及十二种颜色的正确认知得心应手,语言从一开始的只言片语到现在可以完整地通过一句话表达自己的需求。由于来到班级里认识了很多新的小朋友,乐乐从最初的不与人交流,到现在能小声跟别的小朋友在一起完成老师安排的游戏,常常能得到老师表扬,乐乐还会害羞地笑。看见孩子的进步,我很是欣慰。

我对幸福的理解很简单。我就希望乐乐能和所有同龄的儿童一样,在这广阔的知识海洋中翱翔与成长。非常感谢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她就像一对温暖有力的翅膀,带领着自闭症儿童们从星星飞回地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