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让我优雅的老去

发布时间:2021-11-15 15:45 作者:和平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洪从兰,今年92岁了,家住瑶海区大通路42号。我是个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很多年了,子女们也都有自己的事,加上感觉自己身体还行,这些年我都是自己一个人住。但从前几年开始,有时候感觉自己年龄大了,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简单的家务都感觉吃力了,总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难熬。

    超值“大礼包”很实用

    前年我90岁的时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就开始享受到了生活照料等各项上门服务。有什么需求,和社区工作人员说下,隔天就有个小姑娘来给我扫扫地,抹抹桌子,洗洗衣服。这小姑娘干活勤快利索,边干活还能和我唠唠嗑,讲讲话,周边有什么新鲜事,政府又出了什么好政策,还有些家长里短的都能和我叙叙。这有人说话就是好,家里一下子就有了人气,比原来温暖多了。几年过去了,现在我天天都笑着过日子,有这样的好政策我再多活几年都不觉得难熬了。

    家门口的民生大戏“很赞”

    和平路街道绿苑社区有个“梅香剧社”,目前团队有20余人,年龄最大的虽然比我小,但也将近80岁了。我记忆中,这几年一逢时节,这个位于社区文化站的知名剧社就开演起来。老姊妹们接地气的唱腔、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在场群众的笑声、掌声不断。特别是《小辞店》、《女驸马》、《海滩别》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黄梅戏名段,每次都听得醉、听得乐。要不是现在年龄太大,我都想加入她们,这样常年都能在社区文化站排练节目,活跃在各大舞台,人都能变年轻。

    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但我也没什么遗憾,因为现在的生活让我知足、惬意、优雅。

(瑶海区和平路居民洪从兰口述,街道民生办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