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钟油坊 真优美

发布时间:2021-11-22 17:21 作者:大兴镇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汤世尧,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生活中经常能听到大人们说,现在的大兴镇钟油坊社区变得越来越美,而我每天行走的小路更像是在画中一样。

    有一种幸福叫做“公园就在家门口”

    以前想去公园玩,就只能往市区跑。现在好了,我的家门口就建了一个大公园——“青年创意田园”。每到周末假期,妈妈便带着我去赏花、放风筝......田园里硬件设施配备齐全,有全民健身运动大环线、二十埠河中游湿地景观带,还有彩虹塔、七彩花谷等景点。园区内还栽植了各种五彩花卉,可谓一步一景,像一幅画卷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家门口的叔叔伯伯们也经常到园中散步闲聊、吹拉弹唱,尽享满满的人居幸福感。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美丽乡村,更是我们父辈的乡愁依托。

    有一种生活叫做“书香伴我行”

    以前最羡慕的是能到便利的图书馆借阅绘本,而如今我家附近也有了一个漂亮的文化惠民设施——“悦书房”。现在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去看书学习。公共清新雅致的环境、丰富的藏书,学习环境和氛围要比在家好的多呢。“悦书房”里有文学区、艺术区、少儿读物区等,还为读者们提供免费办证、借阅、自习等服务项目。每到周末,“悦书房”内都会针对小朋友们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引得越来越多的小读者们前来相互交流学习,在全民阅读和多样化的活动中营造出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让书香触手可及。

    有一种时尚叫做“民生打卡点”

    就在不久前,听说全省首个“互联网+”民生雕塑群在我们大兴镇闪亮登场,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便可听到父母们最关心的民生知识,还有我们大兴镇和钟油坊社区的历史。当然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家庭头像打卡点和民生时光隧道,现在我妈妈的微信头像都是这个网红标志呢。

    家乡在变好,国家在变强,而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优美...

(瑶海区大兴钟油坊社区汤世尧口述,张宇婷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