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 “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1-11-26 14:57 作者:红光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王中富,今年80岁,是瑶海区嘉山路街道辖区一位普通居民,这几年受益于民生工程实施,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幸福指数也日渐提升。

    高龄津贴送枕“头”

    年纪大了,生活中总是舍不得花销。社区工作人员年初就打电话告诉我,满80岁的老人每月可以享受高龄津贴补助政策。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50元高龄津贴!真是“瞌睡遇到枕头”,现在我偶尔也可以买一些想吃的东西,好好享受晚年生活啦!

    爱心义剪喜上“头”

说句实在,现在医疗条件好,我们社区老年人数量确实是在逐步递增。但多数老人腿脚不便,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便是我们日常交流、呱蛋的主要场所。对于我们老人人,定期理发是否很麻烦的事,主要是怕路远,有时还要等很长时间。社区的同志了解到大家的需求后,现在每个月15号都会在我们美晨雅阁小广场开展“爱心义剪 传递温暖”理发活动。三位义务志愿理发师技艺娴熟,志愿者们热情体贴,我们小区有80多名老兄弟都是义剪活动的受益者,大家对清爽漂亮的新发型赞不绝口。

    智慧养老在心“头”

    我老伴身体不好,孩子也不在身边。今年社区的民生志愿者帮我申请了居家适老化改造。改造内容包括给我们老人配备了电子手环,结合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关联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和12349养老服务热线,可以实时监控我们的身体变化,及时帮我们呼叫急救服务,也可以提供送餐、家政等服务,还有燃气泄露警报器、心脏监视器、智能防盗门铃等,我们在家安全了,孩子在外也能放心。

    民生工程政策是关系到我们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头等大事。民生实事在为我们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你们!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高龄老人王中富口述,陈青 郑亚男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