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老年助餐服务解决我的大麻烦

发布时间:2022-04-19 17:25 作者:七里站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林*稳,今年72岁,曾经和老伴一直居住在瑶海七里站街道恒通小区内,老伴和我相濡以沫大半生。因为我喜欢小酌几口,老伴每顿都会烧几个菜给我下酒,曾经以为我的晚年会一直如此岁月静好下去。

    5年前的夏天,老伴脑溢血,突然就走了。生活中的缺失让我反应不及、张惶无措。等我慢慢走出浓浓的悲伤,一日三餐成了头疼事,除了简单的下碗面条,别的我几乎都不会,自己做过饭的厨房就像炮轰过的战场一样,惨不忍睹。一日三餐的“买烧刷”也成为我的大麻烦,所以经常是一碗面条简单应付或者购买成品吃食,生活过得很糟心。

辖区的恒通社区工作人员小张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为我排忧解难。他告知我可以去社区老年大食堂就餐,针对70岁以上老人,食堂还会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政策。听说我有老寒腿,疼痛时行走不便,小张联系了食堂负责人,开展电话联系、送上门助餐服务,让我从此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

在和小张的接触中,我也了解到,政府在老年助餐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特别是今年“社区老年助餐服务”还纳入全省民生实事项目。特别是我们恒通社区打造的“中心厨房+助餐点”模式,考虑到布局合理和我们老年人的需求,不仅可以就近吃饭,也可以调配别的助餐点送饭上门,时常换换口味。助餐点还制定老年特殊营养餐,群体性和个别性菜单甄别对待,让不同类型老人吃上“舒心饭”。食堂每周还推出主食、菜品和酱货等外卖,供我们老年人采购,极大满足大家的味蕾需求。

在助餐服务的帮助下,我吃上了一天三顿的“可心饭”,安度我“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林*稳口述    徐春梅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