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我的小故事

发布时间:2022-05-18 19:16 作者:三里街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王*美,今年35岁,是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天长路社区居民。这些年,在民生实事的受益下,生活越来越有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免费孕优,健康孕育新生

在我的小区微信群里,无意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免费的“孕优”政策,包括检查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检查注意事项等。通过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和老公一起去医院进行了一系列免费孕优检查,得出了一份专业的健康报告,这让我下定决心重新开始孕育新生命。怀孕期间,我领取了保健手册,并享受免费的孕期保健服务。现在我们可爱又健康的宝宝已经三岁多了。

免费筛查,保障妇女健康

近年来,实施的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不得不好好夸一夸。对于待业在家没有单位组织体检的女性来说,多亏了政府一年一度开展的“两癌”筛查活动,简直就是我们女性的福音,让我及时发现了身体的“隐患”。同时,受益于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政策,手术治疗自付部分仅花了两千多元。让我们老百姓摆脱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技能培训,成就出彩人生

怀孕后,我就辞职待产,然后当上了全职妈妈,有几年时间与社会脱节了,现在孩子可以上幼儿园了,想重新踏入社会,没有一技之长显得步步维艰。在我彷徨的时候,我看到群里社区工作人员在宣传技能培训提升这项民生工程政策。我立马报了一个我喜欢的面点师培训,经过系统知识学习和实操训练,经考核取得了《职业资格证书》。有了一技之长后,我自己一边照顾家庭,一边自己做起了自己的小“买卖”。

这就是我的民生微实事,于我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完的故事。暖暖的民生,给我们满满的幸福,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代。

(三里街街道天长路社区王*美口述 民生工作人员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