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小嘉宝的民生画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5 作者:嘉山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嘉宝,今年3岁啦,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在瑶海区嘉山路街道板桥社区。嘘,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正在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要送给社区民生工程的叔叔阿姨们呢。

    “小学堂”守护好孩子

    托育老师说:“学前教育的民生工程帮了爸爸妈妈很大的忙呢。”我在一张纸上画下了温柔的老师,幼托班这里又大又漂亮,有好多漂亮的花花草草,还有许多好玩的玩具。漂亮老师陪我们一起玩游戏、唱儿歌,让我学到各种有趣的小常识,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我已经是满3岁的宝宝了,马上就可以上我向往的幼儿园了。

    “菜篮子”把稳饭盆子

    妈妈说:“惠民菜篮子真实惠,可以给小嘉宝的餐盘可以增加更多的菜宝宝和香肉肉。”我在另一边画上装在篮子里的新鲜的蔬菜瓜果。

    记得过年期间妈妈很担心物价会上涨,疫情的时候又担心会买不到菜。我最喜欢吃番茄肉肉了,不会再也吃不到了吧?但是过了两天,妈妈开心地告诉我,民生工程的菜篮子工程,里面的菜又便宜又丰富,想吃多少番茄肉肉都可以哦。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大白菜鸡毛菜空心菜油麦菜,便宜菜健康又多彩。”

    美画册丰富好日子

    姐姐说:“家门口的阅读圈随时随地都能有书可读,真好。”于是我又画上了一本大大的图画书。

    我们这里新建了漂亮的悦书房,里面的大哥哥大姐姐认识好多字,他们说悦书房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温馨又清新,充满了书香气。虽然我还不识字,但是姐姐很愿意耐心地带我去看五颜六色的漫画书,给我念《舒克和贝塔》、《小王子》等。周末的时候,悦书房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小朋友一起剪纸、看电影、开读书会。等我长大了,我也想认识许许多多的字,也给弟弟妹妹们讲故事。

    最后,想了想,我又画了一个大大的“民生工程”标志。在幼儿园、菜市场、悦书房的时候,这个“民”字标志已经深深印入了我的心里,我要让更多的小朋友都知道这个可以让我们幸福成长的好事情!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板桥社区*嘉宝整理,陈青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