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为我们吹散阴霾

发布时间:2022-06-12 11:42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武*,是一位70岁的老人,居住在胜利路街道濉溪东路社区,2007年儿子在合肥结婚成家,孝顺的儿子把我从四川的农村接来合肥生活,户口也一同迁了过来。到合肥没过几年孙子的出生让我觉得幸福的生活从此开始,当时总是还在回想过世多年的老伴,觉得好日子他没有过上。

突逢变故

幸福的生活总是短暂的。就在三年前儿子突然身患癌症,为了给儿子治病,变卖了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卖了,可依旧没有好转,反而变得更重了。巨大的打击让我们难以承受,现实的情况就是房子没有了,我和儿子一家在合肥唯一的住所也没有了,不得不在外租房子居住。我是从农村来的,没有退休工资,媳妇一个人在外打工,孙子还在上学需要学费,儿子还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来维持生命。我为家里还有劳动能力的人,不得不在外拾荒贴补家用,可是微薄的收入难以卫计4口人的日常生活,高额的医疗费用足以压得我们喘不过来气,生活十分艰辛。

绝处逢生

去年年底,社区在上门入户的时候,了解到我家的实际情况,并为我宣传了医疗救助政策,可是年迈的我本是四川人,因此沟通上也有些困难。但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耐心的为我讲解政策,从工作人员中得知这是一项民生工程,为的就是帮助像我这样的困难家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对我进行协助,手把手的教我去哪儿准备材料,如何提供材料,在社居委的帮助下很快便完成了材料的收集,并上交至社区进行审核。材料上交那一刻让我的生活重见了光亮。让我们感觉到民生工程真正的做到了百姓的心里,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居民得到实惠,真正的帮助到困难中的百姓。感激政府!感激民生工程!

在这样的时候,这样的一项民生工程,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记强心针,像是一只无形的大手将我们从苦难生活中往上拉。希望民生工程越做越好,把民生做到咱们老百姓的心里。感谢政府,感谢党!

(濉溪东路社区武*口述 李忠祥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