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民生为民 看见希望

发布时间:2022-06-25 17:32 作者:三里街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张*芝,家住在瑶海区三里街街道。以前的我每个月收入比较固定,是家里的顶梁柱。但命运似乎与我开了一个“大玩笑”,让我一家措手不及。

就在几年前我被检查出患有红斑狼疮,为了治病,我只能被迫辞去工作。不过几年时间,治病如流水,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本是年富力强、拼命挣钱的好年纪,一眨眼却成了家里的负担累赘。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人,更加不幸的是,现在病情非但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了,几乎每天都只能躺在医院里。有时我真的不想再这样拖着了,如果离开的话,就不会给家里老人增加负担,我自己也算是解脱了吧。

就在我日渐消沉,想法开始极端的时候,三里三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我家的情况,来到医院慰问我,并向我们介绍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及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并协助我提交申请书、身份证、户口本、病例诊断书等基本材料。社区民主评议会也通过了我家的低保申请。不久后,社区工作人员就来我家调查走访,让我多注意身体,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负担,听得我心里暖洋洋的。当月,我的低保申请就批下来了,现在我每月可以拿到806元的保障金。

如今我在医院看病可以享受一站式报销,比如年初治病花了1万多,报销了7000多,自费部分不到一半。看病花钱比以前少了很多,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心态也比以前好多了,至少看病不犯难了,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很感谢民生工程的这些惠民政策,在我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继续活下去的勇气。(三里街街道郑艺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