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书香氤氲润人心 墨香四溢飘万里

发布时间:2022-07-13 19:33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张*群,是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濉溪东路社区的居民,平时喜欢看书,因为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带,所以没什么时间去较远的图书馆。而且两个孩子也喜欢看书,以往看书都要到三孝口新华书店或省图书馆,来回不仅比较麻烦而且还担心路上的交通安全。

悦书房浸润孩子心灵

也就在今年,突然发现家门口的路边上的一家悦书房开业了。我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带着孩子过来了,走进“悦书房”的大门,一台阅读机十分引人注目,这台阅读一体机不仅可以为读者提供电子阅读服务,还采用大数据技术,实时记录借阅数量、进出馆人数等数据,为“悦书房”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关键悦书房离家也不远,也就几分钟的距离,不用再担心孩子们在路上遇到什么危险了,而且节假日孩子们又多了一个新的去处。

有时悦书房还会不定时的举办一些小活动,比如诗歌朗诵等,还有一些如何培养孩子好习惯的系列活动。活动中,老师会带领家长们从父母如何看待孩子的习惯,孩子养成习惯的困难,协助孩子养成好习惯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探讨。活动中还会通过互动分享给大家营造了一个愉快、轻松的学习氛围,让我们这些参与者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阅读室读出快乐时光

还有一次,到濉溪东路社区办事,发现了社区有一间阅读室。走进阅读室,里面宽敞明亮,座椅摆得整整齐齐,书柜里琳琅满目的书籍规规矩矩的排着队,像在列队欢迎我,淡淡的书香溢满整个房间,我深深地醉了。我急不可待地跑到书柜边,里面摆放有各种书籍,种植养殖、法律法规、中外文学、医学保健、家庭生活、科普知识还有很多的儿童读物等等很多崭新的书籍。阅读室里有专门的大人阅读区和儿童阅读区,两个阅读区离得比较近,也方便像我们这样带孩子一起来看书的家长,既能照看孩子,也有一个相互不干扰的环境。

从那以后,我经常去社区阅读室,有时候会带上孩子一起去看书学习。 社区还为配备了“专职”管理员,科学做好书屋的“日常开放”安排、图书类别整理、借用登记、日常保洁等。

我觉得这些阅读空间的增加,不仅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还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居民看书学习的兴趣,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也给孩子们多了一个学习的空间。

(胜利路街道濉溪东路社区张*群    李忠祥整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