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话民生】民生暖我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9:48 作者:胜利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我叫王*,今年39岁,家住在瑶海区胜利路街道濉溪东路社区。因我自己本身就患有脑梗和高血压,所以每天都要服药来缓解病症,同时我的儿子也是一位患有自闭症,并且鉴定为精神一级。

民生温暖我的心间

本身我的收入比较低,加上每月吃药的费用和日子复健的费用,基本也没有什么积蓄。在今年的2月份,因患有高血压导致头晕,我在下楼梯时,不慎一脚踩空,经住院诊断为肱骨踝处骨折。因我自身患有脑梗原因,此次住院治疗光个人自费这块,就需要支付3万多元,因平时无积蓄,看病的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东拼西凑找亲戚找朋友借来的。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我的家庭情况后,主动联系我并告诉我,我这样的病和这样的家庭情况,可以申请城乡医疗救助,这样的好事让我长舒了一口气,能让我的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真的能解决我的大问题,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帮我收集、整理治疗凭证和材料,除去医保报销后,医疗救助给我报销了6千多元的补助。

民生照耀孩子的未来

我儿子他自小就不爱说话,叫他也不理睬,有时自言自语,喜欢一个人在房间里呆着或是在房间跑来跑去,喜欢玩关门,喜欢撕纸,有时还会无缘无故的发脾气、哭闹,看着就是感觉跟正常儿童不太一样。我和他爸爸只好带他去医院就医,经医院诊断为自闭症儿童。在社区走访到我家时,我向工作人员说起了孩子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为我家孩子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还可以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这个项目就是说以后我家孩子在18周岁之前可以免费做康复治疗了,而且今年护理补贴金额也提标了,实在暖心啊。

民生工程让我家重新有了欢声笑语,我很欣慰。身为母亲,面对孩子的困苦,即使有一丝希望也会尽百倍努力为之拼搏。一路走来,民生工程的关爱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给了温暖,生活虽然很艰辛,但民生工程却给予了我们特殊的关爱,如有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田,带给我家新的希望。

(胜利路街道濉溪东路社区王*口述  李忠祥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