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瑶海区:家门口服务站“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6 作者:长淮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宝文花园小区居民讨论最多的事,就是“以后我们活动的场地有了,社居委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了”。

    2020年,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宝文花园小区家门口服务站是合肥市瑶海区首批五个家门口服务站之一。为了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办好,真正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长淮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在瑶海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由社区建设部牵头,火车站社居委在小区做好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为服务站建设谏言献策,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建设自己家门口服务站。社区党委在服务站建设资金缺乏的情况下,秉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专门为服务站建设设立3个微创投项目分别由共建单位、辖区企业认领,助力活动中心建设。

    初步建成的家门服务站里,喜欢看书的居民,坐在面向中心花园靠玻璃门的一面,晒着太阳翻一本喜欢的书,很是惬意;书法爱好者在书桌上尽情地泼墨挥毫;老姐妹们坐在阳光房泡一壶茶聊聊家长里短;爱美的大姐们在舞蹈房舞动着曼妙的身姿;下棋高手每天下午都泡在服务站冥思苦想战对手;小朋友们在小课堂当起了小老师;跳着五彩的房子,在儿童游乐园尽情地玩耍;运动爱好者在羽毛球、乒乓球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偶尔小区居民一起在服务站看场电影;哪家缺工具,便民服务站免费借用;小区的“益”米菜园,从播种、发芽、生长、成熟,孩子们亲眼见证了生命的奇迹,收获的成果分享给小区空巢老人;小区原来你一家我一家的花草也由爱好花草的居民进行统一规划,打造了特色小花园;年长的居民在“印象火车站”还能看到六七十年代的一些老物件,勾起当初年少时的回忆;每周网格长定点在网格为民代办事;每月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

    用老百姓的话讲:家门口服务站是真正满足群众精神需求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薛卫兰 张 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