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瑶海区:梨园欢歌唱响社区 服务居民共享欢乐

发布时间:2020-10-13 17:21 作者:三里街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假日的结束,浓烈的节日气氛已渐平缓,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琅琊小区1号楼南广场此时却笑语欢腾。1010日下午,三里街街道社会事务部联合铁路一村社区在琅琊小区1号楼南广场开展“梨园欢歌唱响社区 服务居民共享欢乐”文化惠民活动,吸引数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演出开始之前,三里街街道和铁路一村社区及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布置现场,摆放板凳。翘首以盼的居民已早早带着孩子来到演出现场,围坐在一起等待演出开始,孩子们欢呼雀跃,欢声笑语汇成一片。下午3点整,演出在京歌伴舞《梨花颂》中拉开帷幕,演员婉转动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身影一下子就带动起现场的气氛,随后黄梅戏经典曲目《春香闹学》《刘大人三联唱》《女驸马》轮番上场,庐剧《秦雪梅·游园观画》更是将秦雪梅忠贞烈女的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观众听的如痴如醉。

    演出最后在黄梅戏《春江月·明月训子》中缓缓结束,现场的居民还有些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像这样戏曲进社区的活动,不仅能让大家聚在一起看演出,还能拉近邻里关系。梨园风采展演作为瑶海区重要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旨在通过黄梅戏、京剧和庐剧等经典剧目让居民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三里街街道也将继续引进此类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加快推进构建和谐社区。(周学钰 姚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