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和平路街道:合肥市残联赴区街指导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

发布时间:2020-10-27 15:38 作者:和平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1023日下午,合肥市残联杨云理事长及瑶海区残联张书昌理事长等一行来到和平路街道,检查指导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及残疾证规范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分别走访华业社区和绿苑社区的五户残疾人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检查组现场核查入户调查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详细询问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的一些情况,了解残疾人家庭的各项需求以及政府的各项民生工程政策是否落实。

在绿苑社区韩保林家,检查组得知他本人是精神残疾二级,无儿无女,靠年迈的姐姐来照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城市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在的护理补贴及残疾人居家安养,与动态更新所登记的信息核对无误。韩金林(韩保林的姐姐)非常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残联和街道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心和照顾了,给我们享受了民生工程相关政策,他们给我们减轻了负担,也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目前,全市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检查组要求动态更新调查不仅要做好调查,还要做好宣传,准确掌握全市实有残疾人人数及各类残疾人在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现有状况,为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对调查员的辛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确保动态更新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另外,还对规范残疾证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办证流程及残疾证迁移进行简化,下一步街道残联将重点抓好对新办证的规范化管理,以残疾人证规范化管理推进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工作。

通过这次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该街道也对民生工程进行了回访及宣传,一是完善数据库建设,二是切实了解到民生工程知晓率和满意度,不仅能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质量,全面反映民生工程工作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