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长淮街道:家门口服务为居民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10-29 15:42 作者:长淮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日前,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开展“情暖长淮 纾难解困之爱心义剪、公益体检进小区活动”,让辖区居民、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保健服务。

    当日下午15时,天空尽管飘着细雨,火车站社区红星家园小区活动现场人流涌动。在长淮街道和致行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引导下,前来参加义诊、义剪的居民有序排队,来自辖区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量血压、检查身体,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并从饮食、运动、用药等方面给予科学合理建议;另一边,来自当代美容美发学校的理发师志愿者也迅速摆开架势,精心地为居民们开始理发,理发师们根据前来理发的老人们的要求,为老人设计合适的发型。天气虽然渐渐转凉,可是志愿者的爱心行动却犹如一股暖流流进了老人的心里。老人们对着镜子欣赏着刚剪好的新发型,不时为志愿者的理发手艺点赞,现场气氛温馨和谐,志愿者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也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田大爷笑着说:“正想着要去理个发,社区就把你们请来了小区,不仅免费、还能考虑到老年人的需求,剪得这么满意,我们觉得心里面暖暖的,在火车站社区真好!”

    瑶海区长淮街道联合致行社会组织开展的“情暖长淮纾难解困”项目实施以来,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辖区积极宣传推动敬老、爱老、孝老,助困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纾难解困项目的影响力,助力建设“美丽、时尚、活力、幸福”长淮。(徐洪恩 张叶翠 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