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情暖长淮”项目获合肥市三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1-02-05 07:53 作者:长淮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1年1月,合肥市民政局开展民生工程社会救助优秀项目评选。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情暖长淮”服务项目荣获优秀案例、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承接机构三项奖项。

“情暖长淮”纾难解困是长淮街道2020年民生工程社会救助项目。立足困难群众最关切的需求,通过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瑶海区致行社会工作事务所,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路径方法。围绕困难群众需求,以“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精准救助”为执行思路,围绕温馨家访、温情相伴、暖心行动、携手同行四大类主题,从服务对象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理疏导、关爱服务等方面入手开展系列活动。

通过扎实做好需求调研,广泛调动社会资源,围绕需求和资源形成3个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21项)、项目清单(7个),汇聚社会资源物资及服务价值5万余元;围绕困难人群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梳理形成特殊服务人群一人一档,实现精准救助;开展增能服务支持困难群体自救,联系人力资源企业开展就业培训与指导,发挥救助对象特长体现社会价值增强自信心;实施微公益创投,服务困难群众500余人次。

据了解,近年来,长淮街道积极创新为民服务方式,主动链接社会资源,探索项目化服务形式,不断为困难群体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林弟昌 刘 敏 米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