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长淮街道: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16:47 作者:长淮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辖区内的胜利北村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完成并通过验收。历时4个余月的老旧小区改造,胜利北村小区迎来了美丽蝶变,圆了小区居民多年心愿。

长淮街道火车站社区胜利北村系回迁小区,建成于2005年,此次改造惠及9栋楼、364户居民,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这些年来,停车位紧张、公共设施与路面破损、公共活动区域不足与绿化陈旧等问题逐渐显露,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

瑶海区住建局、长淮街道办事处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坚持从老百姓最关心的“衣食住行”入手,大力实施暖心民生工程,优先解决居民最迫切、最急需的诉求。改造后的胜利北村小区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66个;新安装32个公共楼道不锈钢防盗门,增设视频监控高清探头27个,改装了1个小区出入口道闸系统;浇筑沥青路面5816平方米;铺设雨水管道2222米;疏通提升612个下水道窨井;铺设人行道小红砖8688.98平方米;其中浇筑混凝土14795.18平方米。

目前,胜利北村小区已全部改造完毕,小区院内环境干净整洁、道路平整宽阔、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环境来了个“颜值大翻身”,居民们感受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个个喜笑颜开:环境美了、治安好了、安全系数更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增加了。 (徐洪恩 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