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瑶海区三里街街道:老旧小区换新颜 升级改造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11-12 11:33 作者:三里街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近年来,瑶海区三里街街道聚焦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对辖区内粮食二库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为城市发展补短板添动力,稳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组织部署,精准发力促提升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按照群众参与、群众满意的思路,坚持“内外兼修”,改造“里子”、扮靓“面子”,全面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和城市面貌。项目启动前,通过推荐居民代表的方式产生7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监督员,反复征求居民群众意见,收集群众意见50余条,得到居民们的热情参与支持。同时,街道、社区、物业通过实地考察,直面粮食二库老旧小区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列明问题清单。上级部门通过组织部署多方协调,针对性制定整改提升方案,精准定位并靶向发力,全力以赴解决粮食二库存在的显见性问题。

  综合治理,实干正气促新风

  小区有多处违章搭建不仅严重影响小区面貌,还埋下了消防安全隐患。改造中,街道城管中队组织对小区45处约12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同时,该小区在改造中实行了“撤桶并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建立了2个集中投放点。后期将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此外,结合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加大整治小区技防投入,街道平安建设部积极与公安部门对接,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按照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标准,完善小区技防设施设备。今后,物业公司将全力推进封闭式小区管理,引导小区党员、平安志愿者、小巷管家等力量投身小区管理中,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小区管理提升各项工作,提高小区安全性。

  提升改造,点面结合焕新颜

  此次整治总建筑面积约3.16万平方米,整治10栋住宅楼,约447户,涉及涵盖道路、排水、路灯、绿化、环卫、单元门及监控等基础设施。此外,通过拆除违建、打通围墙、畅通微循环、设施共建共享等方式,将片区内有共同改造需求的市一建公司宿舍零星楼栋进行归并整合。通过路面硬化、墙面亮化、环境绿化、居住环境美化等方式,整治后的老旧小区环境来了个“颜值大翻身”,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健全完善,小区综合环境大变样,增强了小区安全和宜居保障,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和社会好评,大大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