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嘉山路街道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妇幼权益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6 作者:嘉山路街道 来源:瑶海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2021年以来,瑶海区嘉山路街道始终坚持便民、惠民、利民原则,及时统筹,强化妇幼权益保障服务技术和规范管理水平,拓展途径,创新举措,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妇幼权益民生工程落地落实,街道妇幼居民服务成效充分彰显。
    一是切实加强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嘉山路街道以“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普惠优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努力增加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2021年嘉山路街道新增一个幼儿托育点,80个托位。现在嘉山路街道有2个0-3岁早托机构,160个托位,24名专业幼师。8个3-6岁幼儿园,1508名幼儿学生。保障辖区幼儿托养教育的基本权益,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基本满足辖区居民托幼育儿需求。                    
    二是广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嘉山路街道第一类疫苗适龄儿童接种工作:包括3~5岁儿童接种1500针,6~11岁儿童接种1400针,接种率达91.66%。城乡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嘉山路街道帮助5例城乡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完成率100%。以“宣传服务到位、摸底调查到位、跟踪服务到位”的服务精神,完成孕优服务92例,完成率103.37%。专业义诊上门访视:嘉山路街道社区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生对拥有孕妇、产妇的辖区家庭进行上门探访和专业检查,以保障母婴健康。
    三是主动扩大妇幼民生工程宣传。嘉山路街道以“社情民意”为指引,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网络,将妇幼保障民生工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2021年度嘉山路街道组织开展两癌筛查、妇幼健康、孕优保障等相关宣传活动12场,服务人次3000人。借力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妇幼保健民生类文稿15篇,省、市报刊刊登稿件3篇。多方位、多元素、多渠道大力宣传推进妇幼保健民生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妇幼家庭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