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山路街道:“争朝夕、破难题”开启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3-08 16:17 作者:区活动办 来源:瑶海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嘉山路街道以“深改实干转形象、担当作为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只争朝夕抓开局,直击痛点破难题”,以北苑小区为试点,坚持“四步走”,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示范小区”模式。
    一是强管理,将小区17幢楼划分为17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对应的网格员,进行小区网格化管理。由党组织把关,挑选有责任心、有奉献意识的党员群众代表担任楼幢长,发放红袖章,安装楼牌,让楼幢长“亮身份”;二是勤上门,党员、楼幢长、居民志愿者定期上门走访,收集居民对小区发展的意见建议;组织社居委、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营氛围,以幢楼作为小区管理的基本单元,深入开展“九在楼幢”、“周末大扫除”等活动,实现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变过去“党员找组织、居民找组织”为现在的“组织找党员、组织找居民”,营造群众自治的浓厚氛围;四是搭平台,充分挖掘资源,整合“四联四定”、“让社区多个帮手”、“楼幢长”等多方力量,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基层治理架构,突出精准治理,明确小区“治什么”和“怎么治”,充分做到小区治理与百姓实际需求相契合,体现小区综合治理的特色、亮点和温度,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