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深改实干转形象、担当作为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三十八期

发布时间:2019-07-03 15:07 作者:xxfb 来源:活动办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强化作风建设   端正工作纪律   提升办事效率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扎实开展“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规定动作”提质。紧紧围绕讨论主题,针对系统干部被全区通报问题,立足职能职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谈认识、找不足、谈打算、定措施,集中开展“弘扬传统、担当作为”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二是学法技能比拼,“自选动作”出彩。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学法律,开展“一月一法一学一考”活动,系统学习市场监管部门执行的主要法律法规;比业务,开展监管执法竞赛活动,评选办案能手、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手、投诉调解能手、登记注册能手;亮品牌,评选党建标兵、服务标兵,营造比学赶帮超竞争氛围,提高全系统人员的能力素质。

三是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速部门间数据交换共享,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率先开通G60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异地通办,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进程,在全省率先启用了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实现“自助申报、智能秒批、现场发照”,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办理个体设立登记占比达65%以上。 
     四是开展积案清理工作,加大打击传销力度。加强对单位的历史积案办理工作督导。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制定措施,明确结案期限。建立“疑难案件会诊”制度,邀请专职法律顾问、市局专家等对疑难案件进行会诊,推动案件的调查处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传办联合方庙街道等单位打传办制定行动计划,开展行动,教育遣散涉传人员40余人,解救涉传人员5人。

区司法局 作风建设不放松,提质增效抓落实以本单位被全区通报问题为戒,加强自身建设,整改相关问题,努力打造“法治瑶海”品牌。

一是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推进机关干部下沉蹲点制度,要求局领导班子每人联系2家司法所,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联系1家司法所,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能够有效融入网格化管理,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为民在身边。

二是筑牢制度防火墙,着力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强化考勤管理,制定机关考勤制度,并利用手机APP“钉钉”打卡,坚决抵制工作中的懒、散等行为和观念,以实际行动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确定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同时对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指标体系,在第三季度出台《瑶海区2019年度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分解》,制定创建方案,明确目标方向,确定专人负责,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区城市管理局 深入贯彻落实“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层级监督、队伍建设督导检查工作,深刻反省,举一反三,强化队伍和作风纪律建设。

一是深化教育,自查自纠。组织党员干部赴合肥蜀山监狱开展城管系统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参观学习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典型案例图片展的方式,以反面典型为警钟,起到强烈的震慑和警示效果,推动城管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上台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学习主动性,定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和上级作风建设通报,尤其是针对发生在本系统内部的典型事例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各科室和二级机构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情况采用集中与分批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通报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规定进行检查,积极自查自纠,提高自身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将“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落实制度,规范行为。从细节处着手,再次对执行好考勤、请销假、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信访办理、办公室卫生、车辆管理等规章制度进行重申和要求,纪检监察室对督查情况定期开展通报,推进制度落实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优化城管系统的纪律作风。

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通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要求,制定新制度,细化标准,强化执行力度。出台了新考勤和请销假管理规定,对所有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统一实行打卡考勤,对违纪情况进行了明确界定,明确了请销假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