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深改实干转形象、担当作为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三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06-20 18:01 作者:xxfb 来源:活动办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编者按: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区属各单位、部门按要求进行了传达部署,并结合实际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了问题查摆,明确了整改措施;有的单位已将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的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在推动党的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展,本期摘选部分单位做法,供学习借鉴。

真抓实干强作风  马上就办提效率

区纪委监委 召开动员会,要求机关干部对标反思,直面部门及个人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当好模范做好表率。坚持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力争作风效能再上新台阶。深挖庸政懒政怠政的典型,督促有关单位开展好专项行动。注重问题线索的发现,为优化瑶海政治生态发挥保障作用。

区委政法委 召开动员会并开展专题研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找准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销号整改;强化作风转变,深入基层一线,担当作为,精准发力,做实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等工作,并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 召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通报相关典型案例, 结合实际,制定了东管办实施方案,印发各部门执行。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对照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深入查摆不足,明确改进举措,进一步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招商引资、投融资建设、企业征迁等方面发力攻坚,争取项目有突破,取得新成绩,为加快建设东部新中心贡献力量。

龙岗开发区 以开展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开发区产城融合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征迁扫尾攻坚大会战为突破口,以保障二十埠河环境整治、大建设和土地上市为重点,组织开展征迁扫尾攻坚大会战,成立开发区征迁扫尾攻坚大会战总指挥部和10个分指挥部,下设政策组、保障组、宣传组、执法组,集中利用67两个月时间完成征迁扫尾工作任务。明确各社区党组织是征迁扫尾攻坚大会战的责任主体,建立责任包保机制,每一名征迁对象户都明确包保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坚持每日一通报。召开所有下剩户、未启动征迁的城中村居民代表500多人参加征迁扫尾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现场讲明征迁政策,明确龙岗的征迁政策即将停止,将统一实行瑶海区大建设征迁安置政策,帮助算清明细账。6月以来,截至目前,26个征迁扫尾项目已完成110户、3.5185万平方米,共完成14个项目的征迁扫尾任务;新启动二十埠河改造项目玉兰苑段、史城史大城段共253户、5.1万平方米征迁工作,现已完成247户、4.9558万平方米,征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铜陵路街道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精,迅即落实真抓实干,践行马上就办”, 615日上午8,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上门入户,征询对辖区电机厂地块征迁工作意见建议。铜陵路街道党工委结合街道征拆改造、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实际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内涵意义,同时落实制度、夯实基础,着力解决不符合“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要求的突出问题。近一年来,街道先后启动了铜南小高炉、合浦北村旧城改造、长江东路征迁等项目, 持续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街道工作高质量发展。

嘉山路街道 深入贯彻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全街上下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热潮,为克服征迁工作客场作战情况不明、人员不熟等困难,工作人员一方面与龙岗开发区、大兴镇以及社居委积极沟通,尽快熟悉企业情况,一并上户共同工作;另一方面利用高清无人机航拍精准定位,明确企业四至边界,为下一步评估奠定基础。通过公安、社保、人口、市监等平台等多渠道、多方位查找企业证照信息以及负责人社会关系,摸清企业家底。612日嘉山路街道在广德路攻坚扫尾和合肥东部新中心企业搬迁双线战场信频传。广德路征迁率先破题,打破征迁僵局,成功签约一户,为后续征迁奠定基础;与此同时,在东部新中心再传捷报,大兴固碱厂顺利拆除,继去年之后再次实现企业搬迁第一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