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深改实干转形象、担当作为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简报第二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02-01 08:24 作者:区活动办 来源:瑶海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编者按:“深改实干转形象、担当作为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升标杆,通过开展“三定三比”,切实解决了一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方便全区各单位学习借鉴,区活动办总结梳理部分单位优秀案例,现刊发第三期。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 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见成效
“转形象、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典型案例系列之三 
 

    小微企业的良好发展对于推动经济转型、吸纳就业、创新社会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目前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针对这一问题,区财政局以开展“转形象、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2018年,共为全区500多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逾7亿元,有效纾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访企情,精准帮扶解难题。为及时掌握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财政局牵头制定了《瑶海区关于建立区长走访服务企业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结合大调研、“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组织开展区长走访企业活动,每月由区长、副区长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资金、场地、人才等难题。全年走访重点企业112户,累计收集解决问题49个。
    推信贷,真情助企激活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增信、引导和激励作用,全力推动财政金融产品的落实,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区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全年发放“大湖名城政保贷”920万元,扶持企业5户。完成“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合作业务2.91亿元,扶持企业50户。“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累计周转金额2.1亿元,扶持企业36户。
    抓上市,政策激励促发展。成立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组织2次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培训会,推动企业在市级直接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更新备案数据,修订完善《瑶海区促进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力度,新三板挂牌企业奖补金额从50万调高至70万,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奖补从5万调高至8万,进一步鼓励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全年新增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8家,辖区企业安徽古井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顺利完成首轮股权融资3930万元。
    促创新,量身定制强服务。定期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推动区内各金融机构改革创新,推出更多面向小微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在产品创新上,国正科技小贷开发了税融通、安居计划、易房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全年发放“税融通”贷款2.3亿元,扶持企业389户。省小额再贷款公司创新开展“信贷投放+股权投资”的新兴业务品种。在服务创新上,国正科技小贷与银联商务合作,利用网络平台,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服务广大小微商户。兴泰科技小贷通过丰富科技信贷产品体系,重点面向科技型创新创业团队开展小额信贷服务,滴灌式满足中小微科技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