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提升党群服务能级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11-12 15:12 来源:瑶海区大兴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兴镇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党群服务能级,努力实现活动开展更丰富、阵地建设更健全、功能发挥更有效、资源力量更聚合,打通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以“师徒结对”为抓手,建好“初心学堂”。把聚力打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鼓足担当作为之劲”党员队伍,作为做好党群服务工作的先导工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薪火永相传”工程,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左邻右舍”服务站等阵地,开展党章、党史、党的创新理论等学习宣讲活动和“行走瑶海、服务群众”“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主题实践活动。截至目前,组织遴选4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青老党员结对,开展党史学习宣讲30场、组织师徒对话16场、共同学习36次、主题实践活动11次,促进青老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薪火相传。

以“两单五微”为路径,办好“暖心实事”。将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根本标准。依托党群议事会、网格共治委员会等平台,以“两单五微”为工作路径,收集问题清单90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42个。截至目前,组建矛盾调处、志愿维修和文艺宣讲等“微团队”28个,开展爱心义剪、周末课堂等各类志愿服务119场,认领群众微心愿86个,解决民生微实事102件,参与治理“微网格”49个,实施公益“微创投”16个。

以“党建共建”为载体,聚好“红色商圈”。将构建“党建联建、问题联议、资源联动、活动联合、服务联办”的“红色商圈”作为开挖党群服务渠道、拓展党群服务范围的创新载体。成立保利商圈党建联盟,推动35家企事业单位党建共建,组织商圈联盟单位开展圆梦微心愿、党组织喊你“回家”、爱心义剪、爱心送餐、周末课堂等各类活动40余场,畅通企与企、企与政、企与民的沟通桥梁。以商圈商户、顾客及居民为服务对象,打造“欣兴小站”等党群服务站5个,配置医药类、生活类、工具类、书刊手册等便民用品,提供法律维权、政策咨询、图书共享等服务项目,建立“联盟驿站”,设置“两单五微”公示版、网红主题墙、留影打卡区、流动书吧等,增进商圈与辖区群众的睦邻友好和互信互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