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站街道四举措完善志愿活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9-11-26 16:36 作者:丁会湘 来源: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七里站街道采用四举措完善志愿活动机制,创新志愿者管理制度,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规范并促使志愿活动持续发展。

一是创新制度:建设志愿表彰评价、服务互换、时间银行等志愿服务制度。通过“社区大春晚”等面向全体居民宣传的形式开展志愿者评价激励活动;鼓励志愿者开展服务,通过累计服务时间,可享受社区大食堂免费就餐服务;倡导年轻志愿者为年老志愿者服务,建立志愿时间银行。

二是队伍建设:社区针对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妇女儿童、特困群体等,成立社区社会组织,搭建合肥市蚌埠路第五小学足球社团、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学苑社区地书协会、瑶海区七里站街道站塘社区夕阳红舞蹈队等30个服务平台,持续开展为群众服务活动。

三是项目开展:通过瑶海区首批社区公益微创投活动,根据社区实际需求,选定不同的服务主题和目标,确定项目服务内容、经费预算和时间进程安排等,现有“好帮手”孤寡老人志愿服务系列、“益修哥”公益便民维修小屋项目、“壹剪美”公益理发服务队项目等共计12个项目正在开展中。  

四是宣传发动:为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各社区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主动邀请广泛动员,与志愿者建立平等合作关系,为志愿者提供资源、回应需求、促进成长和发展。

七里站街道恒通社区获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评选的第四批合肥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光荣称号。街道社区优秀志愿者中耿志超、缪焕勤、王宏云等同志分别荣获“中国好人”、“合肥好人”等光荣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