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汛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12 15:38 来源:瑶海区科协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立夏过后,合肥即将进入梅雨季节,为切实做好2020城市社区防汛工作,认真落实防灾减灾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加强城市社区防汛减灾应急救援工作,5月11日上午,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科技志愿者队在当涂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防汛科普知识讲座活动,参会人员包括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物业代表、楼院长及平安志愿者。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就防汛抗洪方针、任务,我国暴雨洪水频繁爆发原因,汛情基本知识,近年来发生的洪水灾害,以及如何应对汛情带来的风险灾害等案例做出详细阐释,并就社区防汛工作向参会人员做出说明,提醒辖区居民注意事项,加强辖区居民、企业单位与居委会之间的联系,做好居民日常防汛准备工作,增强沟通交流,居委会将切实担负宣传、监护的责任。

讲座最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合肥市汛情应急处置学习视频。防汛科普知识讲座顺利开展,使社区管理人员及辖区居民进一步增强防洪减灾意识与处置突发事件的基本能力,明确了社区在抓好日常安全工作过程中的重大意义,使得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