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科技志愿者队开展“垃圾分类 科普先行”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5:01 来源:瑶海区科协 浏览次数: 我要纠错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5月15日上午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科技志愿者队在和平路街道绿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科普先行”科普宣传活动。

“电池、过期药品、废旧灯管、杀虫剂都属于有害垃圾……”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从生活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城市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让大家能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

“之前不懂垃圾怎么分类,今天算是弄懂了。原来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有这么大的好处。”社区居民康阿姨在听完讲解后深有感触地说,同时,她表示,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区环境出一份力,也倡导身边人加入到环保活动中来。

通过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科学的进行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